close

很多吃葷的人都不太能接受素食,像我身邊就有很多人不愛,就是怕有些素食料理會有"素味"在,本來我雖然可接受但也是不排斥的程度而已,不過自從接觸了「妙來健康蔬食」以後,我對素食的喜好程度整個提升了超多,甚至時不時都會主動提出想要吃,甚至還帶動原本完全不吃素食的親友都變得喜歡上了😏要說造訪次數我根本是多不勝數了呢😎

+1.jpeg

+2.png

「妙來健康蔬食」位於台中的英才路上,滿接近北區和西區的交界處,附近知名景點可以認「科博館」和「台中金典酒店」嘍。

+3.jpeg

「妙來」人潮最多的時候大多集中在平日中午,因為附近不乏商辦大樓,很多上班族都會選擇來此解決午餐,我這趟剛好晚上來就沒遇到太多人,才可以拍到這樣的店內景象📸

店內空間說不上算大或小,約可容納30人左右。

+4.jpeg

+5.jpeg

店家深處的一角這裡是廚房兼點餐結帳的地方,劃完單拿到這裡就對啦!

+8.jpeg

+9.jpeg

一旁是醬料及餐具區,這裡要特別推薦店家自製的辣椒醬,不僅辣度夠更香氣十足,入口超過癮令人欲罷不能🤤只是這真的很、辣!要注意斟酌添加嘍😉

+6.jpeg

ˇ7.jpeg

來到「妙來」小菜絕對是必點!之前常常有機會中午來的時候這櫃都是滿滿的,晚上來的選擇就所剩不多了😯

小菜的點法是拿一旁的盤子夾自己想吃的,再拿到點餐結帳櫃檯,然後每樣的價格都在上面的紅色板子嘍。

+10.jpeg

+11.jpeg

MENU的話可以參考小菜櫃上方牆壁的大塊紅色板子,或也可以直接看劃單用的這張~

b_simple_121_0L.png

+12.jpeg

兩人份的餐點這樣不為過吧😁

小菜/滷味-榨豆包(個)$15、芋絲粿$30、菜卷(個)$15

+13.jpeg

這三樣小菜是我每次來必點!灑點胡椒粉、再淋上些許醬油,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~

榨豆包

+14.jpeg

小菜的豆包有提供炸的跟魯的,個人非常推薦一定要點炸的!整塊豆包被炸的超級酥脆,吃下去真有微卡滋的感覺🤤可以說是我愛上吃豆包的契機點啊💕

芋絲粿

+15.jpeg

本來就滿喜歡吃芋頭,這芋絲粿我真的必須好好讚賞👏🏻微酥的外邊、Q軟的內裡,再加上香氣十足的芋頭味,天啊根本一下就嗑光了😋

菜卷

+16.jpeg

菜卷可以說是「妙來」的招牌小菜,幾乎是每桌都會至少來上一卷,微酥的外皮、內餡飽滿且口感豐富,咬起來那紮實感還真滿迷人😋

燙青菜$30

+17.jpeg

+18.jpeg

簡單的素食肉燥鹹淡適中,地瓜葉咬起來是軟嫩口感還不錯。

鮮菇湯$40

+19.jpeg

這湯也是我每來必點!一碗滿滿的料看起來就莫名療癒😌

+20.jpeg

看看這滿滿的料~有金針菇、杏鮑菇、黑木耳、紅蘿蔔絲、地瓜葉、高麗菜等超級無敵豐富✨都快比湯還多啦😆

+21.jpeg

沒有過多的調味,走清淡路線的湯頭,喝出的是滿滿蔬菜和各種"菇"的鮮甜😋

四川麻辣麵$45

+22.jpeg

在所有餐點中,這四川麻辣麵是比較後期才出現的選項,第一次吃我就滿喜歡,這次當然也是不能錯過啦💪🏻

+23.jpeg

麵裡有附蘭花干和魯豆包,都還滿能吸辣醬的味道。

+24.jpeg

同時兼具麻與辣可以說是「四川麻辣」的特色,「妙來」的味道做到了這點,有迷人的麻、香而不嗆的辣,都控制在剛剛好的口味上,搭配軟而不爛的麵條,根本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🤤

陽春麵(乾)$35

+25.jpeg

陽春麵則有給少許的高麗菜作為配料,素食肉燥讓整碗麵香氣十足,吃起來鹹香不油膩。

b_simple_121_0L.png

完食感想

除了上面介紹的幾樣必點,"炒飯"也是我很愛的一個選擇,只可惜來的這趟被告知賣完就只能作罷😢

「妙來」真的是一吃就會讓人愛上的好店!也在吃過後就會變得喜歡吃素食,銅板價格就能品嚐到的美味,更是會令人想一訪再訪~

所以無論是素食或葷食主義者,我都要在這裡大力推薦「妙來」啦🙌🏻

b_simple_121_0L.png

★妙來健康蔬食

★地址: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91號(地圖)

★電話:(04)2325-8438

★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6:30~20:00(週日公休)

★停車資訊:

①路邊停車格;

②城市車旅台灣大道站→看到博館二街左轉,$40/半hr。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