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到日本就是要吃沾麵😆相對台灣普遍到不行的各種日本料理,沾麵的比例真的不太多,所以只要有安排到日本旅遊,我就一定要吃上一頓🤩「時屋」是沾麵專門店,全日本就這一間‼️每每開門營業都大排長龍,超受歡迎✨就在大阪地下鐵西中島南方站附近,走路四分鐘就能到‼️交通方面來說算是頗方便,招牌滿大,也是滿好認嘍😉店門口有擺放菜單,也有貼心提供各種語言版本,如果到店的時候遇到人多需要排隊,可以利用時間好好研究研究啦🙌🏻輪到自己的時候,進門就直接先用點餐機點餐吧!跟一般在日本常見的點餐機操作方法相同,點完餐除了拿找零,記得還有掉出來的白色小卡哦~整體店面不大屬狹長型,入座後店員會來收小卡,就可以坐等美味上桌啦😆沾麵上桌🤩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~份量不多不少剛剛好👌🏻
辛つけ/並(辛沾麵/正常份量)¥960(用餐時價格)沾麵湯汁裡有肉塊和大量的蔥段,光聞就可以感受到香氣濃郁😌麵條本身是冷的,能很好地均勻吸附湯汁,超有嚼勁更帶有完美的Q彈口感😋搭配辣度剛剛好更鹹香帶勁的湯汁,超絕啊就是一個完美的set‼️
辛つけ/並+炙りチャーシュー(辛沾麵/正常份量+炙燒叉燒)¥960+¥230(用餐時價格)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0)

說到日本料理你會想到什麼?茶泡飯會不會是你的選項之一呢?在台灣想吃日本料理已經有非常多選擇,但總感覺很少看到有提供茶泡飯的?前陣子有機會到京都一遊,與友人在搜索美食的時候發現了一間感覺很厲害的茶泡飯專賣,而且就在京都車站非常好找,於是心動之餘我們就馬上行動啦😆「京都おぶや」就在和京都車站連接在一起的「JR伊勢丹」三樓美食街,從京都車站西口出站後就可以看到手扶梯,上三樓就是哦😉到店後就先去櫃檯前的平板輸入資料領取號碼牌候位吧!正餐時間人很多都難免需要等。在等叫號的期間當然就是研究菜單的時候啦😏「京都おぶや」專賣茶泡飯,總共有八種選擇,看似不多,但我還是又犯了選擇性障礙🫨因為看起來都好好吃啊‼️畢竟地處美食街,位置並沒很多,大概可容納20人左右。入座後可以先研究一下茶泡飯的吃法教學🤓和同行友人共四人就有三人都選了同樣的XD主要是看看這擺盤,再加上頗明亮的燈光真是感覺很舒服,光看就流口水了🤤
おぶやの贅沢茶漬け(obuya(店名)的奢華茶泡飯)¥1,990(用餐時價格)從取名就可以知道,走一個奢華路線來著的這款,集結了各種生魚片,蝦子、花枝、章魚、鮭魚、鮪魚、干貝,還有鮭魚卵和海膽✨新鮮吃得到,愛吃生魚片的一定會喜歡‼️
帆立と明太子のバター醤油(扇貝和明太子佐奶油醬油)¥990(用餐時價格)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1)

到日本的必吃美食真的太多太多,沒辦法把所有想吃的都塞進行程內,卻又好難取捨,而如果你是來到關西地區旅遊,尤其有走訪京阪神的話,那這間位於京都的烏龍麵名店「山元麺蔵」真的極力推薦一定要來‼️「山元麺蔵」的位置不難找,因為就在京都的熱門旅遊景點「平安神宮」附近!走訪完神宮後就可以接著來好好享用一番啦😁因為知道平常都是爆滿人潮,於是跟友人一大早還沒營業就來等門,結果還是沒有內用位置🫨於是只能外帶在現場站著吃。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MENU居然沒有拍到全部😨這裡提供
店家官網的線上菜單,可以換成中文參考嘍😉
土ゴボウ天ざる(牛蒡天婦羅烏龍麵/冷)¥880(用餐時價格)一份有四塊牛蒡天婦羅很夠,酥酥脆脆的不太油膩😋都說要想好好感受麵條的Q,那就必點冷麵!湯頭和麵條都是冷的,在夏天吃來很清爽剛剛好🥳而說到「山元」的烏龍麵口感,那是一個Q到爆又極致彈牙🤤無敵的嚼勁真的太厲害💯個人超喜歡這樣口感的麵條,根本愛不釋口欸🤩前面吃得太忘我,到後面還覺得捨不得太快吃完,變成一條一條慢慢在吃😆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05)

說到日本美食,就絕對不能不提烏龍麵!在台灣超受歡迎的烏龍麵專賣「丸龜製麵」就是日本的品牌~那來到地主國又怎麼能錯過呢😆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03)

到日本吃中國料理是個什麼樣的概念🥴出國喜歡自由行的原因就是可以走到比較非鬧區的地方,常常也很能發現特別的美食😏
這就來向大家介紹隱身在日本純住宅區,一間由中國人夫妻開的中國料理店,特別推薦給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啦🙌🏻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49)

日本米🍚是出了名的厲害,煮出來的飯更是有目共睹的好吃✨這麼說到日本🇯🇵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,就不可能少了日式飯糰🍙吧😆
介紹一間好吃的給大家😏在日本頗受歡迎的日式飯糰連鎖專賣店,多間分店都在關西地區,這趟帶大家來到位於大阪市區梅田車站的點~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658)

出國旅遊自由行的好處就是,可以不受團體同進同出的約束,如果是沒特別安排行程的情況,常常還能有意外的收穫!
在日本拉麵真是再常見不過的道地美食,但一般以觀光客來說通常都是走超級熱門景點,在附近一帶尋找好吃的,我這趟反其道而行,就這麼讓我在鬧區外圍,發掘一間還不錯厲害的拉麵店🤩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148)

一般對於"拉麵"的既定印象都覺得肯定是湯的,正宗日本味的湯頭是不能喝程度的超濃稠、在台灣則走濃郁而順口的路線,不過個人兩種都愛就是😆
而你聽過"沒有湯的拉麵"嗎?顧名思義就是"乾拉麵",算是日本當地特色美食,台灣有在賣的店家不多,不像一般的拉麵那麼普遍,所以我這就來好好介紹介紹啦🙌🏻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1,209)

到日本🇯🇵就是要吃拉麵啦😆這次帶大家來到在大阪個人頗中意的拉麵,當初會找到這間也是因為曾經住在當地一陣子的友人大力推薦,那麼事不宜遲這就趕緊來好好分享👏🏻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93)

說到日本美食,沾麵也是我的心頭好之一💕就是可惜台灣偏偏有提供沾麵的店家不是那麼普遍,也因此只要有機會到日本,我就不會錯過一定要安排進自己的其中一餐😆
日本的沾麵專賣就很多,其中「つけ麺雀」就是不錯的選擇!在地人吃的店、高人氣排隊美食這次就要來跟大家好好介紹啦🙌🏻
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2,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