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所謂「吃在北平,穿在天津」,天津路商圈是台中知名的服飾批發一條街,而隔壁的北平路商圈則是台中美食一條街,更可以說是北區、北屯區的小吃美食重鎮,是住在附近居民的覓食好選擇!

說到北平路商圈必吃的美食實在有太多太多,這次就來介紹大家其中一間,我來過的次數是多不勝數,在網路上有著很高的評價,更被「食尚玩家」採訪過!

+1.jpg

「真川味」就在北平路黃昏市場的斜對面,位置不難找,只是停車比較麻煩就是了🥲

+2.jpg

基本上只要是在用餐尖峰時段來都會是人滿為患的狀態,常常都有客人坐到騎樓的位子,所以建議可以店面一開門就來。

+4.jpg

櫃台在店的最裡面,除了餐後結帳是在這邊,如果來的時候遇到前面已經有人在等的情況,可以直接走到這裡找店員,說明內用幾位或要外帶,會給你點單然後註記等候序號,等待期間先劃好單,叫到號碼後就直接交給店員,這樣會比較省等餐的時間哦!

+5.png

整個店面差不多這麼大,連同騎樓的座位共約可容納45人左右。

+3.jpg

所謂點單,主要是賣各式麵類、水餃和湯,麵條則有粗細之分。

+6.jpg

+7.jpg

「真川味」的小菜也很厲害,基本上一律$35,除了架上的以外,還有現切滷味可以直接跟站在小菜旁的老闆娘點哦,說清楚坐哪裡就好😉

+9.jpg

覺得口渴的話放在櫃台對面的冰箱也有飲品及甜點可以自取~

+8.jpg

就座後別忘記到小菜櫃的另一邊這個櫃子拿餐具哦~

+10.jpg

被媒體報導過的證明~有老闆娘的照片不要認錯嘍XD

*疫情大爆發期間的發文都是存檔

b_simple_121_0L.png

豬耳朵、豆干 各$35

+11.jpg

我每次來必吃這兩樣,現切完成盤後再淋上滷汁及香油,最後撒上青蔥,就是簡單的美味~

豬耳朵有著脆脆的口感、豆干軟嫩,都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直到盤子空了才結束😋

雪菜麵(粗)$80

+12.jpg

+13.jpg

雪菜麵是我每次來必點!所謂"雪菜"也就是"雪裡紅",常見的料理有:雪裡紅炒肉末、雪菜百頁、雪菜肉絲麵,以我走跳過很多間麵店來說,覺得雪菜麵算是比較少見的選項,至少沒有牛肉麵或麻醬麵那麼普遍,所以基本上只要看到雪菜麵我就一定點!

+14.jpg

然後我每次都是配粗麵,我很喜歡這裡的粗麵條,口感非常Q彈且有嚼勁,咕溜咕溜的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很快就解決,身為麵條控我覺得很可以🤤

+15.jpg

湯頭清澈且甘甜,喝起來非常順口,也是除非很飽不然真的會不小心就會喝光光XD

酢醬麵(粗)$80

+16.jpg

+17.jpg

這裡的酢醬麵也滿厲害,也是每次來必點!

+18.jpg

原本白白的麵條經過攪拌後呈現了淡褐色,看起來很是誘人🤩

  

酢醬麵的主人太餓,等我發覺只能攔截到這個狀態了🤣

麵條吸附了滿滿的酢醬,鹹香中帶點微甜,搭上富有嚼勁的粗麵條,那是會讓人不時就回憶起的好味道😋

現炸肉排麵(細)$120

  

  

這碗現炸肉排麵可以說是「真川味」的招牌之一,是很熱門的餐點~

  

肉排吃起來完全不乾柴,飽含肉汁滿juicy,足足給了兩大塊可以吃得很滿足😋

  

這碗配的是細麵,雖然不像粗麵那麼有嚼勁,但也是頗Q彈!

  

湯頭看起來清淡,但在融合了肉排的味道和胡椒的香氣後,是濃郁卻不膩口的好喝👏🏻

b_simple_121_0L.png

完食感想

「真川味」已經是老字號麵店了,也是我很常去的解決口腹之慾的選擇,常常覺得想吃麵的話,都會是首選!

這裡的麵好吃、小菜滷味也很讚,整體環境也讓人感覺很舒服,店家都會堅持要把桌子擦乾淨才會讓客人入座,如此也能讓人吃得安心🙌🏻在這裡大大推薦啦👍🏻

b_simple_121_0L.png

★真川味

★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二段196號(地圖)

★電話:(04)2292-0706(外帶者可先電話訂餐)

★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7:00~20:00(週一、二公休)

★停車資訊:①路邊停車格;②路邊非紅線空位。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