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知道大家心目中好吃的蔥油餅應該是怎樣的呢?說到蔥油餅,宜蘭跟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尤其有名,餅皮經過油炸更能呈現酥脆口感,是許多遊客必朝聖的美食。

台中當然也有不少有名的蔥油餅專賣,這次就讓我來介紹一間在地經營多年,「食尚玩家」也來報導過,是附近人家下午點心首選,更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好吃的蔥油餅!

+1.jpg

「鴻隆點心」就在「楓康超市健行店」停車場前,是一對夫妻經營的簡單小貨車攤車,只有營業平日下午茶點心時段哦~

+2.jpg

這裡就簡單賣五個品項,都是傳統經典麵點,全部甜甜銅板價💕

+3.jpg

雖然有些是放在壓克力保溫箱,但其實也都是剛做好的,因為上門的客人很多很快就會被買走,所以不用擔心會買到擺很久而冷掉的,絕對都會是拿到熱騰騰的哦😁

+4.jpg

攤車旁有一個鐵桌,跟老闆娘說想要吃什麼,餐點好了就是在這邊取餐結帳,然後桌上有放甜辣醬、胡椒粉和辣椒醬,需要的話可以用提供的小夾鏈袋自行取用哦😉

+5.jpg

+6.jpg

+7.jpg

+8.jpg

+9.jpg

+10.jpg

所有麵點基本上都是現點現煎,更可以直擊老闆現擀現包過程,而就像前面提到的因為"翻桌率"很好,壓克力保溫箱感覺其實也只是"短暫的中繼點",所以也不用擔心新鮮度的問題👌🏻

*疫情大爆發期間的發文都是存檔

b_simple_121_0L.png

蔥油餅(半張$30,全張$60)

+11.jpg

蔥油餅老闆娘都會在切成小片後再裝袋,我每次都買全張就是切成八片~

+12.jpg

「鴻隆」的蔥油餅我真心喜歡❤️餅皮外層被煎得酥脆,吃起來非常有嚼勁!適量的椒鹽鹹香和隱約的白芝麻香氣,咀嚼在口中可以說是相當多層次的美味🤤

芋粿$30

+13.jpg

滿滿的芋泥跟麵糰和在一起,所以個人猜或許是因為麵團本身的黏性,每次我要吃芋粿時都會黏著紙袋,然後紙袋就會被我撕得很醜😂

+14.jpg

(可以看到圖片左上角就是被黏住的皮XD)

「鴻隆」除了蔥油餅是我的愛,芋粿更是我的心頭好❤️咬下去的那口感之迷人,除了軟更是Q!Q!Q!同時你更吃的到芋頭顆粒,再搭配椒鹽的香氣,那是會讓人上癮的美味🤤

韭菜盒子$25

+15.jpg

這裡的韭菜盒子是半月形,看這誘人的金黃色澤~

+16.jpg

外皮很是酥脆,內餡相當飽滿,其中還有些許的冬粉增添了口感,一口咬下感受到的是滿滿的韭菜香氣~

豬肉餡餅$25

+17.jpg

餡餅外皮同樣被煎得恰恰,光看就讓人流口水了~

+18.jpg

提醒大家吃這豬肉餡餅時要小心,因為當你一咬下去,那內餡是整個爆出來啊,外皮酥脆自然不在話下,蔥跟肉的香氣在口中散發,真是一大享受😋

b_simple_121_0L.png

完食感想

「鴻隆」根本也可以說是我們家的愛店,常常只要誰一有機會就一定會買來當下午茶點心~其中我真的私心激推蔥油餅和芋粿,超Q口感根本是讓我愛不釋手的心頭好❤️外加很可以接受的甜甜銅板價💕如果你還沒吃過那真的千萬不要錯過啊🙌🏻在這裡真心大推👍🏻

b_simple_121_0L.png

★鴻隆點心

★地址:台中市北區民權路480號(地圖)

★電話:0933-448-025(可先電話預訂)

★營業時間:15:00~19:00(週六、日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