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敢說自己是甜點控,但對千層蛋糕和各種抹茶的喜好程度絕對是千真萬確💪🏻日本有間超夯的甜點店「HARBS」,超級受台人歡迎,名氣之高不容小覷✨一直苦於沒有機會可以去一嚐美味,這對同時身為日本控又是千層蛋糕控的我來說,著實是一種嚮往🥺

不過在好前一陣子聽說台北有那麼一間超人氣日式甜點店🇯🇵是由真真正正的日本師傅經營的,其中有一款"水果千層蛋糕"在網路上被評為超像「HARBS」!為此我非常願意衝台北一波啊🏃‍♀更不用說我還忍不住二訪了✌🏻

+1.jpeg

+2.jpeg

+3.jpeg

就是這間「折田菓舖」!隱身在巷子裡且沒有明顯的招牌,不過跟著導航還不成問題👌🏻最近的捷運站是"忠孝復興"~

走到附近稍微留意一下,看到像這樣溫馨小巧的店面,走進去就對啦!

+4.jpeg

+5.jpeg

+6.jpeg

+7.jpeg

落地窗前有一個吊掛著的平台,上面擺有一些手作小點心,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嘍。

+8.jpeg

+9.jpeg

+10.jpeg

+11.jpeg

我真的很幸運🥳來的時候剛好沒遇到人潮,而得以拍到如此完美的畫面,在決定要吃哪款甜點時也有更多選擇😆

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甜點櫃真是很能吸引目光🤩更是讓有嚴重選擇障礙的我陷入"多難"🤣每款看起來都那~麼~好~吃~真心逼人吶哈哈😏

+12.jpeg

+13.jpeg

+14.jpeg

+15.jpeg

+16.jpeg

+17.jpeg

店面裝潢個人覺得是走一個簡約風格的feel~

點餐的話就是在甜點櫃旁的櫃檯,店內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,可以參考檯面上的MENU,甜點就以現場看到的為主,這邊就建議早點來才有比較多的選擇哦😉

+18.jpeg

+19.png

+20.jpeg

+21.jpeg

再繼續往裡面走就是主要座位區嘍,採用黑色及褐色的木質桌椅,我覺得讓座位區的整體風格又增添溫馨感,是一個待著會覺得舒適的空間😌

空間算滿寬敞,位置坐起來不會感覺擁擠,可容納約20人。

+22.jpeg

然後我覺得這花跟店面整體色調也太搭了吧✨根本網美牆啊這面~超級適合拍照📸

+23.jpeg

+24.jpeg

走到底的右手邊有廁所!也有搭配店面整體風格呢✨

*本篇含一、二訪紀錄,以下餐點每樣拍照的時間點不一定相同,先介紹飲料然後甜點,所以時序會有交錯。

b_simple_121_0L.png

第一次吃覺得太好吃,就忍不住又安排第二次台北遊特別來踩點📍就讓我把兩次一起介紹啦🙌🏻

+25.jpeg

+26.jpeg

第一次來一定是要點店內最夯的甜點、自己最愛的飲品吧😆

+27.jpeg

+28.jpeg

一訪時看著甜點櫃裡的抹茶戚風就很心動,只可惜當時的胃已不敷使用,那二訪就肯定是要給他點下去的啦💪🏻

抹茶鮮奶茶(熱)$170

+29.jpeg

只要到甜點店、咖啡廳之類的店家點抹茶鮮奶,我一定是點無糖🍵因為我覺得這樣才喝得出"抹茶"的厲害。

採用靜岡產的抹茶粉,認真有苦到、也有濃郁的抹茶香氣,溫醇的熱牛奶中和了點苦味,在寒冷的天氣喝起來很暖,我好喜歡這杯🤤

薰衣草伯爵鮮奶茶(*此飲品僅提供熱飲)$170

+30.jpeg

+31.jpeg

喝過抹茶想說來點不一樣的,伯爵茶本身看起來是用茶包下去泡的、伯爵香氣算夠,薰衣草散發著淡淡的清香,融合在溫熱的牛奶裡還不錯。

日式水果千層$220

+32.jpeg

+33.jpeg

+34.jpeg

來了來了來了!!!!!是我期待已久~傳說中媲美日本「HARBS」的水果千層🤩光這樣看著千層就已經很滿足了呀💕

滿滿的各種新鮮水果充滿著"每一夾層",有草莓、奇異果、藍莓、香蕉等等,很豐富啊✨

+35.jpeg

+36.jpeg

+37.jpeg

+38.jpeg

很喜歡這種可以一刀切到底的感覺,真的無比療癒💕奢侈的一口吃下,首先是水果的香甜在口中散發~

千層蛋糕少不了鮮奶油,但我本身並不愛,而偏偏在這水果千層裡看起來量還不少😯

但所採用的日式鮮奶油柔滑順口,搭配新鮮水果真是很match!咀嚼之中彷彿還能嚐到餅皮所帶來淡淡的蛋香,整片千層吃起來完全不甜膩,根本意猶未盡太優秀了🤤

+39.jpeg

最後特別留下一部份餅皮想單獨品嚐,淡淡的蛋香、無敵柔軟的口感,光這樣單吃就好好吃了😋

靜岡抹茶戚風$200

+40.jpeg

+41.jpeg

自詡為抹茶愛好者的我,又怎能錯過抹茶甜點呢!選了這款戚風蛋糕✨

+42.jpeg

+43.jpeg

+44.jpeg

+45.jpeg

蛋糕體本身質地柔軟,搭配裡頭包著的抹茶餡和黑糖凍、還有上頭的栗子和紅豆,整塊戚風吃起來除了抹味很足、還能同時品嚐到其他食材帶來的香氣,雖然個人感覺口味有點偏甜🤔但味道是好吃的😋

b_simple_121_0L.png

完食感想

難怪在網路上評價很高!因為真心很好吃啊👍🏻雖然我沒吃過真正的「HARBS」所以無從印證是否真的"媲美",但至少「折田」的甜點是認真好吃的!

那水果千層真的是優秀了👏🏻柔軟的餅皮加上香甜的水果真是無敵,同時再來上一杯抹茶鮮奶,根本太美好的一頓下午茶💕

不用飛出國就可以享用到正港日本師傅用心製作的日式甜點,「折田」對於同時是千層蛋糕控又是日本控的我來說,簡直太讚啦😆

話不小心說的有點太多(🤣?),總之在這裡大力推薦「折田」💪🏻還沒嚐試過的快衝一波吧!

b_simple_121_0L.png

★折田菓舖

★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3巷6號1F(地圖)

★電話:(02)2721-6350

★營業時間:12:00~19:30(無公休)

★店家FB:日式甜點 折田菓舖

★店家IG:日式甜點 折田菓舖

★交通資訊: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,步行約5分鐘。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