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向上市場是台中市區一個佔地面積頗大的傳統市場,從早到晚都有一堆美食等著你去發掘!

說到台中的芋頭米粉我第一個就是想到這間!從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的無名麵店,在網路上有著很高的評價!

1.png

2.png

這間位置很隱密,我雖然常常來還是每次都會差點迷路😂

我都大概早午餐時段來,每次來人都超多!沒有一次是不用等的,生意真的超好啊~

3.png

找到店面後千萬不要傻傻的等,直接先拿白色的內用菜單決定要吃什麼~

4.jpg

MENU。這裡麵食選擇非常多,選好想吃的餐點後,沿線私下把單子交給店員,自己留著"內用號碼牌"等候叫號。

*貼心提醒:每天的青菜種類不盡相同,都會公告在前台的白板上,如果想點燙青菜,記得註明菜名,不然就是店家隨機出哦!

5.png

叫到號碼後就可以進來入座,整個內用座位區就這小小空間,坐起來稍嫌擠了些,約可容納約20人左右。

6.jpg

牆上也有MENU,不過其實根本在外面等的時候就點好了XD就是或許你會突然發現自己有什麼忘了點,要臨時加點這樣~

b_simple_121_0L.png

7.jpg

同行親友在餐點一上桌很快就把自己的部分加辣了,所以有幾樣才會看起來有點紅紅🤣

骨仔肉$30

8.jpg

9.jpg

(先備註辣是另外加的🤣)一般常見的通常是隔間肉,這間則是骨仔肉,也就是豬骨旁邊的肉~嫩嫩的好吃!

涼拌豬心$30

10.jpg

11.jpg

我不愛吃豬心更不喜歡薑,但這道小菜卻是我每次來這間必點🙌🏻

12.jpg

就是覺得這豬心吃起來軟嫩帶點微脆的口感,店家調味也不會過鹹很剛剛好,加上我喜歡的洋蔥,然後雖然有多到討厭的薑絲,但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~很涮嘴啊🤤

燙青菜(芥藍花)$30

13.jpg

14.jpg

這間的燙青菜我特愛,有用蒜頭下去調味,那蒜香味讓我一吃就上癮🤤有時候還忍不住點了兩份XD

店家提供的青菜種類也很特別,有時候會有外面一般不太看的到的,之前就有出過高麗菜花、然後我這次點的芥藍花~

15.jpg

芥藍花闆娘說都是有特別挑過的,所以口感很嫩,很~好~吃~🤤

米粉芋$70

16.jpg

17.jpg

這碗的價格店家有調漲過、在選擇上也有所變動,以前是只有"排骨米粉芋"一碗$60(印象中),現在是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排骨,價格上會不一樣。

我沒那麼愛排骨,所以這變動正合我意!我可以選擇只要芋頭就好~每次來必點💪🏻

18.jpg

首先當然吃芋頭!一碗的量大概給4~5塊不等,我覺得芋頭是很看產季的食物,如果剛好碰到產季對了,你來這間吃到的芋頭就會超~級~綿~密~

不誇張就是入口即化都不用動到牙齒的那種程度~我這次來對了時機,就吃到超好吃的芋頭😋

當然也不用擔心萬一不是產季來會不會吃到不好吃的芋頭,我就遇到過幾次,雖然口感不會很綿密,也是很好吃的👍🏻

19.jpg

另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,這間米粉芋是採用粗米粉,也就是像"埔里米粉"的那種,而客家飲食上也比較常會用到粗米粉,跟熱情的闆娘一聊之下得知她是苗栗的客家人,難怪😁

粗米粉吃起來有點QQ的而且滑順,是我很喜歡的口感~

20.jpg

湯頭綜合了山茼蒿、芋頭、香菜、一點肉燥及一點紅蔥頭的香味,喝起來清淡不油膩,我每次都不知不覺喝完一整碗😋

鮮肉大餛飩麵$80

21.jpg

22.jpg

這間除了米粉芋很厲害,餛飩麵也不容小覷!有時候我想換換口味就會點一碗來吃~

23.jpg

有沒有看到這餛飩很大顆~而且一碗還給了四顆!所以才敢取名"大餛飩"啊💪🏻

餛飩咬起來很紮實,可以說皮薄餡多,味道也很夠,雖然給的量不少也是很快就嗑完了😋

24.jpg

麵條用的是"南投意麵",口感滑順帶點Q彈,就是要小心麵都是泡久了會變得稍微軟爛......

然後必須一提的是,這碗麵量我個人覺得超!多!我每次點都吃不完啊😂小食量人想吃餛飩的話可以斟酌點其他料理方式的餐點🤣

25.jpg

湯頭只少了茼蒿和芋頭的香味,也是清清淡淡的,順口好喝~

b_simple_121_0L.png

完食感想

這間我們家也是常客了,特愛點米粉芋,真的很好吃是必點🙌🏻 "大餛飩"也很厲害👍🏻還沒試過的話可以快點衝一波了🏃‍♀

b_simple_121_0L.png

★向上市場芋頭米粉

★地址: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93巷40號(地圖)

★電話:(04)2301-2789

★營業時間:08:00~13:45(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