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那麼多種美味的日式料理中,"日式擔擔麵"算是讓我滿又愛又恨的,為什麼這樣說?因為"它"真的好好吃,在幾次去日本遊玩的經驗下,每每回國都會想在哪間日本料理店搜尋相同的美味,但發現好像在國內不太容易發現"日式擔擔麵"的影子😔還是我不知道而已🥲

前陣子在一個綜藝節目上在介紹一間以道地"日式擔擔麵"為主打的麵店,瞬間眼睛一亮👀✨立馬開始爬文,然後毫不猶豫地就訂了位,並以此為目的規劃了一趟台北遊啦🙌🏻

+1.jpeg

登登✨沒錯!就是今年初在網路引起話題的夯店~「浪漫軒担々麺」⭐隱身在巷弄內的店面,佔地不大、招牌也不算顯眼,不過跟著導航走的話倒不至於難找,最近的捷運建議可以從大安站出發。

+2.jpeg

+3.jpeg

+4.jpeg

+5.jpeg

+6.jpeg

+7.jpeg

全店走日本大正浪漫風格的「浪漫軒」,從店外就非常好拍,都還沒走進店裡,就不知道喀嚓了幾次📸

+8.jpeg

+9.jpeg

+10.png

+11.jpeg

走進店內更是不得了✨這裝潢也太有FEEL了吧🤩復古感加上溫暖的燈光,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真是讓人倍感舒服😌

整體空間不大,只能容納13人,「浪漫軒」全店採預約制,所以記得要到線上預約網站、或加官方LINE好友先訂位再前往用餐哦!

+12.jpeg

雖然店面小小的,也是留出了一個空間給廁所,提供給前來用餐的客人,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嘍。

+13.jpeg

接著讓我們回到座位上,桌上會先放好湯匙及水杯,有提供飲用水可以從座位前方的飲水壺自取,筷子則放在長方形的木盒裡哦。

+14.jpeg

+15.jpeg

「浪漫軒」的菜單很簡單,店裡主食的部分就只販售兩款麵,以及"浪漫限定"是不定期會推出不同的料理,曾經有提供過"麻油雞",而我這趟來剛好碰到的是"真•三國無雙牛肉麵",其他則還有九鬼鹽酥雞、甜點、飲品等等。

b_simple_121_0L.png

+16.jpeg

+17.jpeg

這裡不管是店內的燈光還是碗、盤、筷整體就是一個很搭,拍照的角度也是怎麼抓都好看吶💖

+18.jpg

關於主食的部分,其實在到店前天人交戰了很久,店內常態性提供的兩款麵、加上期間限定的牛肉麵,三種不同口味的麵食到底該如何選擇~

「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全都要!」實在是很想奉行這句話,但我的胃不允許我這麼任性,於是便決定跟隨當初訂位時的心,就店內主推的兩款麵各來一碗吧!

担々麵$260

+19.jpeg

+20.jpeg

這樣的近照可能看不出來實際,但以上面的大合照來看可以發現其實這一份滿小碗的,可以說是迷你的大小啦。

+21.jpeg

說實在這一入口真心有讓我驚艷的感覺,這跟我在日本吃到的是一樣的味道啊!

細麵條非常有口感而且滑順,醬汁巴著麵條很是入味更非常對味!整體吃起來有麻又帶微辣的滋味著實令人上癮🤤

+22.jpeg

+23.jpeg

麵吃完還可以跟老闆續點免費白飯,是老闆在介紹時的推薦吃法,那當然是就算胃在抗議了也要嚐試的啦😁

粒粒分明的飯在拌過醬汁吃後有不同的風味,非、常、之、搭!不知不覺就會多扒好幾口飯啊😋

麻婆豆腐麵$260

+24.jpeg

+25.jpeg

經典的中式料理"麻婆豆腐"原來也可以拿來用在麵食上?這麼獨特的搭配我還真第一次看到耶😮

+26.jpeg

首先在麵上面的這超大塊豆腐就很是吸引目光了👀特選厚塊有機豆腐,白白嫩嫩的外表莫名覺得可愛😊

+28.jpeg

稍微攪拌過後大概是這樣,我必須說把豆腐搗碎當下的感覺有種莫名爽快感😝

+29.jpeg

豆腐先是浸泡在大骨湯內,後拌入自家特製的麻婆肉醬與花椒粉,整體微麻微辣的味道非常迷人🤤

麵條是請台中沙鹿的「峰光製麵」特別製作的"褲帶麵",算是寬扁型的外表,吃起來口感偏軟,有點像比較薄的粄條,非常入味😋

+30.jpeg

+31.jpeg

麻婆豆腐在最後拌白飯吃也是老闆推薦的吃法!同樣粒粒分明的白飯在拌過醬汁後,跟褲帶麵吃起來又是不同的享受,變成"麻婆豆腐飯"後有更涮嘴的感覺呢!

九鬼鹽酥雞$180

+32.jpeg

+33.jpeg

外表看起來跟日本的唐揚雞滿像的,那「浪漫軒」的這道"鹽酥雞"又為什麼被網推是必點的呢?

+34.jpeg

+35.jpeg

取名"九鬼"的由來?因為店家是特別挑選「日本九鬼太白胡麻油」來油炸溫體雞腿肉,外皮的部分非常酥脆,裡面肉的部分則是超級嫩!一口咬下能感受到肉汁的存在感很強,香氣很足更不會覺得油膩😋

啤酒$160

+36.jpeg

提供的啤酒是「三得利頂級啤酒」,據同行友人所述,綿密的泡沫喝起來口感很不錯~味道上則是偏苦。

b_simple_121_0L.png

完食感想

夯極一時的「浪漫軒」以一碗道地的"日式擔擔麵"成為眾多人心目中嚮往的美食好店,至今也是熱度依舊🔥在品嚐完這一餐下來後,我感覺也不難理解其中原因了~

因為我認真覺得很好吃啊!對於很喜歡麵食、也超愛日式料理的我來說,「浪漫軒」是完完全全深得我心❤️超有氣氛又令人倍感舒適的用餐環境也很讓人滿意✨

如果是考慮到"預約制"而有所猶豫也千萬不用擔心!現在的預約方式已方便很多,還沒嚐過如此美味的你~我在這裡真心推薦👍🏻快點訂位訂起來吧💪🏻

b_simple_121_0L.png

★浪漫軒担々麺

★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6號(地圖)

★電話:(02)2701-2009

★營業時間:12:00~14:30,18:00~22:30(週日公休)

★店家FB:浪漫軒 担々麺

★店家IG:浪漫軒 担々麺

★店家線上訂位網站:浪漫軒

★店家官方LINE帳號:浪漫軒 担々麺、或可直接加LINE ID:@romanken(可Line訂位)

★停車資訊:路邊停車格。

★交通資訊: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,步行約7分鐘。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飛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